狐絳

互攻党,没有节操。
是男人就猜拳决定上下。
合集里消失的内容请往这:721249976

© 狐絳 |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私爱

null
因为路过拒绝了我的伞x过(……)所以这是一个过儿点的,牛郎苏Omega叶的,路过的生贺。

 

牛郎苏: 契约男友守则

Omega叶:R.B.(Red Balloon)

 @路过@lof 生日快乐!


----------------------------------------------------------------


  在遇见叶修之前,他曾经梦过叶修。

 

  苏沐秋知道这听起来很荒谬,但确实在很久很久以前,他和身边安然沉浸在睡梦中的这张脸都还不认识的时候,他在梦里遇见过『叶修』。

 

  那个『叶修』可没有身边叶修这么天真……不对,应该说那个叶修所生活的环境就没有他所在的现代这么和平。

  他看起来沧桑、身上有伤痕、似乎被绑着不能够自由移动。那个叶修静静地闭着眼,窝在角落里休息。

  根本不像他这里的总裁贵公子修,自带权势多金气场,抬手便能呼风唤雨。

  『他』没有。

  他就只是沈默地、像要减低自己存在感般地躺在那里。

  像个平凡人。

 

  「苏沐秋。」

  那人突然叫出他的名字,让当时尚且年轻的苏沐秋吓了一跳。

  他的嘴微微开阖,似乎在嘟囔着些什么。

  视野拉进,梦里的他悄悄走上前细听。

  「我真的……没有和其他人做过……」

  做、做过这个大叔在说什么!

  苏沐秋的三观受到了冲击。

  这个叫着自己名字喊说没有和外人乱搞的大叔究竟是谁!

  为什么跳跃幅度这么快?他们甚至还没认识!

 

  没有得到回应,那个叶修眼皮轻轻颤着,习惯性地缩起身子,往已经没有空间的角落再靠了点。

 

  可以说怯懦,可以说起于自我保护,也可以说有点难过。

 

  纵使如此,苏沐秋没有打算去碰触他,或者开口安慰他。

  那是一个陌生人,与他没有任何关系——何况他给人的感觉像一个囚犯,不会有人没犯罪却被关进大牢——苏沐秋是这么认为的。

  职业使然,他不会插手超越自己能力的事情。

  即使他可能对此事异样的在意。

 

  第一次的梦到这里就醒了。

 

  他们没有见面、没有对话,那个叶修甚至不知道他的存在。这段经历很快被苏沐秋当成太过疲劳导致的一个怪梦扔进记忆角落,连他后来遇见现在的『叶修』时都没有想起。

 

  第二次梦见那个叶修,已经是好几年后的事情了。

 

  「你是谁?」

  这回依旧是那个叶修主动开口。他在男人眼中看见警戒与不信任,夹杂着陌生和迷茫的情绪。

  这时候的他已经和叶修同居多年,习惯了同居人慵懒自信的神情,突然就感到了不习惯。

  有一点受伤,而且有些生气。

  不过真的要打起来的话,苏沐秋有预感眼前浑身是伤看似虚弱的叶修三招内就能将他打趴在地。

  上一次的柔软驯服是只会展现在特定的人面前的模样,因为把他误认成另一人,才会露出毫无防备的姿态。

  拔去獠牙、收好爪子,用最坦诚的一面去面对对方。

  现在的叶修令人感到恐惧,而且似乎有回答不顺心就撕裂他的打算。

  原来叶修是这种狠角色?苏沐秋几乎不能想象自己认识的三次元叶修像小混混一样揍人的模样。对他而言叶修除了嘴欠以外,只剩下说不完的可爱。

 

  「我,」苏沐秋吞了一口口水,思考该从哪边说起。『你是我的梦』感觉是NG回答,『我也不知道不如你先说你是谁』似乎说完就要挨打,『你老公』纯粹就是送死。

  想了半天,苏沐秋不自觉脱口介绍起了自己。

  「苏沐秋,是个牛郎。」

  对面叶修很冷静地把他当成了一个神经病。

  「……你听我解释,我真的是一个牛郎,以前啦。」

  「你的意思是苏上校中途逃兵去当了牛郎?」

  上校?苏?鸡块?

  虽然军人中途逃兵当牛郎的设定不错,但那个苏好像代表了什么。

  ——这个梦里该不会也有一个苏沐秋吧?

 

  叶修看他的眼睛像装了gamma射线,突然伸长脖子朝他这里嗅了嗅,又对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

  「Beta?你是User还是Weapon,一般人?」

  「……叶修大大,你在说什么?」

  苏沐秋完全无法理解这个人说的话。

  Beta只会让他想到数学符号,难道这里的苏沐秋是给数学家?精通数学的上校?还卖炸鸡吗?

  「不会是……」叶修自顾自地又说起来了,突然拿手往额头一拍,露出些许自嘲的笑容。

  我果然是被苏沐秋虐惨了,还能看见幻觉。

  他喃喃自语。

 

  这句话苏沐秋可就不能装做没听见了。

  苏沐秋在这里虐叶修?大牢里?这些伤痕和叶修的模样是苏沐秋搞出来的?就算同名同姓都不能忍,何况可能是同一个人。

  他开始觉得也许这里并不仅仅是一个梦。

  这个叶修可能确实存在在某处,在一个平行世界里,或者在未来或过去;也或者,这是他内心深处想对叶修做的事——希望不要是后者。

  然而不管是哪一个他都无法再放下这个叶修不管,上一次是陌生人,这一次是比生命还重要的存在,不论会发生什么事,他都不可能再向之前一样转身离去。

 

  「叶修,」他朝叶修的方向走上一步,「你相不相信我?」

  「牛郎的话就算了。」叶修说,往他的反方向退了一步。

  苏沐秋察觉到对方的抗拒,在原地停了下来,却还是接着说。

  「我们大概想到一块了,我确实不是你这一边的苏沐秋。我不晓得我是怎么过来的,但在我的世界你是总裁、大少爷,不是阶下囚。」

  「哦?少爷和牛郎?我包养你了吗?」

  苏沐秋笑了笑:「你似乎对两个男人谈恋爱没什么抵触。」况且我还没说过我们在一起。

  想想就知道了。叶修耸肩:「这里的你想我想进死胡同了,你那里能差多少?」

  「大少爷,终于相信我是苏沐秋了?」

  「随便吧。」叶修稍微别开眼睛,嘴角噙笑。

  太像他的叶修害羞的时候了。

  苏沐秋装模作样地咳了一下。

  「嗯,总之,这里的我对你似乎很差,我不晓得你能不能到我的世界来……你要不要到我的世界来?」

  「让你包养我吗?牛郎大哥。」叶修这回是真的笑了,浑身锐气放下了一半,爪子獠牙也收起了部分。

  笑完,他垂下眼,让睫毛遮住了他的视线:「不需要,我在这里很好。」

  「很好?」苏沐秋不敢置信。

  「很好。」

  但他眼前的叶修强调了一次。

 

  「只是出了点状况,沐秋他很好,我也是。只看现在的情况你是无法理解全部事情的,就算你是苏沐秋。

  「再说即便过去,你也不是我爱的那个人,我还可能被自己吃醋,这没有任何意义。

  「回去你的世界,好好对待另一个『我』,不用担心这里的事,这边的问题我自己能处理。」

  然后叶修抬起头,朝他勾了勾手。

  「不过,谢谢。你这样的沐秋我倒是很久没见过了。」

  不晓得是习惯、或者不忍,苏沐秋不由自主地往叶修的位置走去,虽然知道这不是他的叶修,但他想给对方一个拥抱。

  这回叶修没有躲,他静静等待苏沐秋走来,抬起手将他环进怀里——接着天旋地转,换苏沐秋被他架在胸前。

 

  「做为『叶修』,我要告诉你一句话。」

  苏沐秋根本搞不清楚叶修是从哪里拔出一把小刀,等他反应过来锋利的刀尖已经架在他脖子上,几乎要切进他的皮肉。

  苏沐秋连口气都不敢喘。

  「你听好了,」那个叶修拿刀比划着他的颈动脉,「不准勾搭其他男人,长的一样也不行,同一个人不行,女人也不行。」

  苏沐秋:「???」

  叶修用力咬住他的耳壳:「我的占有欲可是很重的,沐秋。」

  「现在,走吧。」

 

 

  苏沐秋醒来了。

 

  最后回响在耳边的是叶修一贯随兴的笑声。他没看见叶修最后的表情,但——他瞧了瞧眼前熟睡的脸庞——大概也跟这个差不多吧。

  耳尖还留有被咬的疼痛,脖子上的利刃感也还没消失,被威胁与危险地爱催动的心脏还是跳得飞快。

  ——一样真实,却也同样虚幻。

  苏沐秋想了想,决定让它们跟上回一样落到记忆的角落里,生灰、淡去,直到还需要的一天。他相信那边的叶修可以搞定一切。

  那里,终归不是他的世界。

  他所应该做的只有好好认真地喜欢、陪伴眼前的人。

 

  窗外的桂花香又飘了进来,在淡淡的阳光下苏沐秋撑起身,细致温柔地亲吻叶修。

 

  「早安,亲爱的。」






--

很好落总承包了头,尾就是我的了!(上下半身的概念(不是))

本来还想把过儿也塞进大牢的啊……一起教RB苏学做人(哪一种做人)(RB苏没出场)

总之!再说一次过儿生快!


*对了私爱其实是偏爱的意思


评论 ( 17 )
热度 ( 244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