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絳

互攻党,没有节操。
是男人就猜拳决定上下。
合集里消失的内容请往这:721249976

© 狐絳 |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十七岁的我们、二章

*合文 @嘆息地掌櫃的_宇智波青嵐 (是的,又是我们XD)

*不良高校paro。一如既往地,除了HE以外作者不保障任何事情

*赞美傻青,我家傻青宇宙第一可爱


--

青春x校园x恋爱,dokidoki★荣耀高中部!

序章 一章

--


  不对,哪里有可能这么巧,而且这人是一个男的,男的怎么有可能去扮演茱丽叶。

  叶修理清了自己的思路后沸腾的心情冷却下来,甩甩头驱逐出多余的情绪,又推了一把压在他身上的陌生人:「我讲了很重,这位朋友你到底要不要起来?」

  我要不要起来还是你能管的?「嗤。」苏沐秋咂了一下嘴,越发想把眼前这个初次见面的人眉清目秀的脸揍成烂蛋。

  这人挡了他翘课的路不说,还一口就喊出他的黑历史,这样的家伙放在他的名册里就是该打,而且得打到他从此以后看见他都绕路叫不敢。

  虽然他给自己当了落地软垫,似乎是自己理亏在先……

  『二年三班苏沐秋!待在那里不准动,立刻返回学校上课!』

  如狮吼一样的声音突然贯穿了全场,利箭一样猛地从校门口那一侧吼进耳朵里,听见自己的名字那瞬间苏沐秋全身狠狠地抖了一抖,恶狠狠的表情都僵了一瞬。

  「糟了。」

  看都不用看就知道是二班那两个纠察队找来了,能在没有扩音器的状况下把吼声传这么远也只有号称大汉猛虎的纠察队大队长韩文清才做得到,韩文清打人力道比高三那群学长还痛,就没有哪个荣高的学生听见他的声音不会想逃的。而跟在他旁边的肯定是那个一板一眼的人体天秤张新杰,记点超标准完全没有模棱两可的时候,更不可能扣错点,整本校规和全校所有人的基本资讯都在他脑袋里分类得清清楚楚的,想靠小聪明钻漏洞的人遇到他简直蛋疼。

  回想起这两个人苏沐秋就情不自禁捂住上一回被打得瘀青的额头,顿时感觉半边脑袋都疼了起来。

  该死,这两个人未免也追太快,现在都还没敲上课钟……都是在围墙边待太久的缘故,要不是撞到这个不长眼的迟到家伙他早跑远了。妈蛋,这回被抓就满十点了又得被罚劳动服务,他才没那个闲时间给学校扫厕所捡垃圾,快走为上。

  想着他就打算跑,没想到手脚才一动,一股拉力就从脖子上传来,那个害他被纠察队发现的罪魁祸首正一脸无辜地仰着头看他,手里握着他的领带。

  「唉唉唉,你去哪?」

  叶修一副真的挺困惑的询问,他是真的疑惑,怎么眼下这人撞了他不负责就想跑,校门口还冲出另外两个学生,难到现在国内流行集体翘课?

  「还能去哪?跑啊!还等着被那两个抓到揍进保健室吗?」苏沐秋气急败坏。

  「不是啊,他们为什么要揍人?他们不也从学校跑出来了,也是翘课啊?」

  「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啊!」那两人越跑越近,苏沐秋简直要抓狂一样的大叫:「他们是纠察队!纠!察!队!看到他们的红臂章没有?看到就快放手我要走了!」

  「纠察队啊,好吧我放。喂喂,哎你等等我。」

  叶修本来已经放了,想想又觉得有东西没问清楚于是又扯住苏沐秋不好好扎进裤子里的制服下摆,「我说呢!」

  「啊!你这人……」

  正准备跳起来逃跑的苏沐秋被这么一拉差点没脸部朝下砸在地上摔个狗吃屎,幸亏这回叶修又当了软垫,也不过就膝盖一弯从他肚子上跪了下去。但这可就苦了叶修,腹部被一个发育良好的青少年正面重击,刚刚还一副懒散状态的叶修顺间整个人弹起来捂着肚子哀嚎。他开始庆幸自己还没吃早餐,不然准要吐出来。

  苏沐秋灰头土脸地趁着叶修僵直的时候赶快爬起来,纠察队已经追到离他们没几公尺的距离,再晚点就要被活逮,谁还要陪这个不知名的家伙继续耗时间。

  一稳住身形苏沐秋抓起书包拔腿就跑,也不管后面发生什么了,只是一边死命往后扔嘲讽:「傻瓜谁等你啊,你当替死鬼去吧!滚远点帮我拦住他们脚步啊!」

  「我才不要,嘶……不就要你等等了吗?」

  「我靠!」

  苏沐秋三魂七魄差点没吓飞。

  才刚听见叶修的声音由远至近传来而已,结果一眨眼已经与他并肩。要知道这可是苏沐秋为了躲开纠察队死命跑出来的速度,叶修这么快追上吓得他整个人都毛骨悚然。

  「你到底要去哪里?等等我。」

  「不要你管,滚开!」

  「喂你叫什么?刚刚那个长得像黑道的喊你苏沐啾?苏沐基?苏沐球?」

  「你真的找死是不是!」

  「没找死,我就是问问你叫什么。」

  苏沐秋差点怒到气结,要不是在跑步他就一掌压住这个同学后脑勺将他拖进公园厕所马桶里冲水。

  只是想归想,后面两个更麻烦的家伙还在穷追不舍,连一手拿着登记簿的张新杰都把空出来的那只手竖起来放在嘴边,一脸镇定地朝他喊话:「前面两个荣耀高中的学生立刻停下!尤其是二年三班苏沐秋!一开学就翘课,还带坏其他学生一起翻墙!扣点加倍!」

  「我你……TM?你莫名其妙跟着我跑还是我的错了?」苏沐秋真的是气到颤抖,边跑边回头冲那两个纠察队吼:「张新杰我告诉你!这家伙我不认识!你要是认识就快把他名字班级报出来我回头揍他啊!或者你直接把我的扣点送他吧拜托你了!」

  「队长。」张新杰默默扶正奔跑中歪掉的眼镜:「苏沐秋说他不认识那个人,可信吗?」

  大汉猛虎韩文清目光一凛,冰冷的双唇微开,圣旨响起:「抓到再说。」

  

  三分钟后,拥有腕力、耐力、脑力,速度却不及翘课学生的纠察大队正副队长在市区气喘吁吁地停下。

  「先给苏沐秋两个大点。」韩文清拧着眉,皱纹深得像被犁耙过的田。话虽如此但其实他并没有多生气,让苏沐秋这个麻烦优等生翘课成功也不是第一次了,比起他,韩文清更在意另一个穿着荣高制服却没印象的背影,「另一个,知道他是谁了?」

  「名册上没有他的资料。」张新杰一如既往地镇定,啪一下把手上的违规登记册合起来,将笔插回胸前口袋:「推测有可能是未跑完申请程序的转学生,或者单纯穿制服想混进荣高的外校人士,如果是转学生,最晚一星期后就能拿到他的资料。」

  韩文清颔首:「我先记住他。」

  那个没染头发,一身干净样看来就不像是会触犯校规的同龄人,如果还有下一回就别怪他把人撵回班上交由校规处置。

  

  另一方面,叶修跟着苏沐秋一路跑,回过神才发现他们已经跑出学区进了闹区,就站在人来人往的街头上,早晨汹涌的人流几乎要把他和苏沐秋挤散。

  「你还真的跟来?第一天就翘课,以后在学校准被纠察队当重点人物盯哨。」苏沐秋把手提着的书包带子拉长,一甩手挂上肩头,满脸看怪胎的表情看他。

  「你不是一样翘课?」叶修反问。

  「我翘课你跟来做什么?你也就是迟到,讲一下就过了,跟着我跑有毛病吧。」

  叶修耸耸肩,拍拍刚刚被苏沐秋撞倒时沾在制服上的尘土,随口换了话题:「那你要去哪里?」

  「我去哪里?」苏沐秋当真认为自己遇到了傻子,还是那种不会看人脸色不会读空气的傻子。

  这傻子当他的面点点头,态度自然得让人抓狂:「翘课总有目的地,你看起来也不像要回家,当然是找地方玩。嗯,你叫苏沐舅是吧?舅舅,带我玩一波吧。」

  舅你妹啊舅舅!

  苏沐秋的手指折得喀拉喀拉作响,从他在小学毕业那天第一次揍过人后,就没有哪个白目敢这样挑拨他底线的,这个人还真是久违的让他感受到脑冲血是什么感觉啊哈?

  「我叫苏!沐!秋!秋天的秋!你再给我舅舅阿姨婶婶伯父我就送你去见天父!」

  「唉呀,年轻人何必这么激动。」啪,叶修的手轻轻地盖在苏沐秋一怒之下扯住他领子的手腕上,看似随便地一放,苏沐秋却瞬间感觉到了骨头错位的疼痛感,一张清秀的脸顿时扭曲了起来,并反射性屈起膝盖往叶修毫无防备的腹部顶去。

  只是叶修这回突然不傻了,他迅速放开苏沐秋的手接着退后一步,刚刚好避开了攻击范围。

  叶修理着自己歪掉的领口吹了声口哨:「身手不错,真危险。」

  苏沐秋则是甩着发疼的手腕对他仰头表露不屑:「少来,刚刚是你赢了,再一次。」

  「再一次是可以,」叶修偏头望着不知何时把他们围起来看戏的路人,朝苏沐秋示意:「换个地方如何?」

  「哼。」苏沐秋迅速瞪了一圈周遭的人,一头染得有点失败的稻草色头发配上耳钉,装出来的凶狠气息逼得人群给他们让出一条通到。苏沐秋拉起叶修的手跑,还不忘小心眼地对腕骨用力回敬了一下:「正合我意,跟我来。」

  叶修吃痛,顿时觉得既无奈又好笑,这个人还真是够有sence的,跟国外那所精英学院死读书的好学生比起来有趣多了。

  这才是他想要的生活,就让他看看这人会带他去哪里好了。

  

  苏沐秋拉着他跑过大街,从一条非主干道的巷子弯了进去后又拐几个弯,绕得叶修头都昏了才在一扇民宅一样的小破门前面停下。

  「这什么?真的你家?」叶修皱眉怀疑。

  「呸,怎么可能?这里是游乐中心后门,穿制服不好走前面,当然走这边。」苏沐秋把那扇门轻轻一推,还真的开了,完全没上锁。叶修半信半疑地跟着这个刚认识不到半小时的同学走进去,一度怀疑自己会不会被拐去卖掉。

  不过很快的,轰隆震响的电子音乐声就打消他的疑虑。

  「还真的是游乐中心。」

  「不然呢?」苏沐秋松了他的手转头看他:「以为我骗你啊?」

  「不敢不敢。」叶修忙挥手。

  苏沐秋总算是心情转好,反正人都被他带到这里了,讲话也就友善了许多:「那就是了,走了,去前台登记,你总得换点代币。」

  「……要多少?」差点都忘了来游乐中心需要钱。叶修摸摸自己的口袋,掏了一会儿干扁的零钱包发现只剩五块钱,犹豫了几秒钟后他下定决心拿出一张卡片:「这儿能刷卡吗?」

  苏沐秋黑着脸看了他一会儿,低头认命。

  「算了,你跟着我吧。」

  能遇到来玩却不带钱的,他这辈子还真是没见过几个,苏沐秋给自己内心打了根强心针,告诉自己这一次全当积阴德,没有下一回了,打发这人以后再也不跟他接触才平复内心纠结。

  而叶修见状立刻搓起手心准备随便狗腿一下,却被苏沐秋用力一瞪:「再装出去。」

  叶修摊手,他本来是想让这位朋友开心点的,不过既然这样他就乖乖跟在苏沐秋背后当被招待的老板,也乐得轻松。

  虽然这老板到前台就立刻无法当了。

  

  「荣高的?翘什么课,未成年不放,不放。」

  前台人员才一看他们制服,苏沐秋话都没说就立刻开始赶人,连理都不想理他们要拿代币的要求。

  叶修本想说算了,这未成年嘛,本来就有可以进去的地方和不能进去的地方,这里龙蛇混杂的,看起来也就不像他们能上课时间跑来玩的场所。

  想不到苏沐秋被这么一赶不但不退缩,还一巴掌拍在桌子上朝那名前台人员大喝一声:「荣高的不放?你新来的吧,其他荣高的不放我没意见,我也不放算什么意思?你们老魏呢,喊他出来!」

  前台人员吓傻了,他确实是个新来的,不过这小子怎么会认识他们老板?还很熟的样子?那他……他是不是叫一下老板比较好?

  但又或许是这小子随口乱喊,来找碴逼他让他们能进去玩的呢?

  前台犹疑不定,苏沐秋手撑着桌子一脸嚣张,只差没把脚也一起抬上去。

  

  哇,这就有点帅了。

  叶修嗑着招待盘上摸来的瓜子,静悄悄看戏。

  



--

偷偷广告 → 【本宣】伞修<未央歌/梦之门>

TB预售链接 → 点我!✧*。٩(ˊᗜˋ*)و✧*。  

(~1/7號喔!)


评论 ( 14 )
热度 ( 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