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絳

互攻党,没有节操。
是男人就猜拳决定上下。
合集里消失的内容请往这:721249976

© 狐絳 |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给我一个名字维持心跳 [番外-谎。爱(中)]

*CP:伞修 / 此番外含莫橙 / 有莫橙的娃

*时间线:接续原著之后

*说好来放放我的部分的番外,小青的部分找他喔,指路→ @青空之上。 

*想想心跳的基调!我!超!甜!



(全文整理)  

---------------------------------------------------------------------


「今天要嫁妹妹啦,敢问沐秋同志心情如何?」

雪白色西装、银丝滚边、淡黄色的领带,叶修替苏沐秋打理完毕,转头又帮侄女穿上一袭花童似的无肩小礼服,黑亮的头发挽起了一边,簪上漂亮的香雪兰。

同样的花,叶修和苏沐秋胸前也各别了一朵。

「不早成定局的事吗?」苏沐秋揪了叶修一眼:「不过这花还真是不太符合沐橙。『先结婚后恋爱』,她和莫凡都谈几年的恋爱了?」

「你管他们呢?沐橙开心就好。」叶修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发型。

其实这花还有句箴言:您要知道爱的背后隐藏着快乐与痛苦、悲伤与后悔。

爱不是绝对的幸福,那是责任。

「如果是我们的婚礼,我才不选这个。」苏沐秋说。

「哦?那你要选什么?」叶修理着领带,从镜子里他知道苏沐秋很认真的看着他,那双尝起来像羽毛般轻盈温柔的唇坚定的开阖。

「矢车菊。」

遇见。

遇见你。

遇见幸福。

「怎么突然间文艺?沐秋你的画风不对啊。而且这花语也太老套了。」

苏沐秋从他后头越走越近,替他把后方的领子翻下折好。

「不然你选什么?」

「我?」叶修拉直了西装下摆:「我又不和花结婚,有你就好。」

 

以白色为主题的婚礼会场上,只有新娘一人穿着颜色艳丽的礼服,起初的红、敬酒时的黄、切蛋糕的蓝、结束的紫。

一套换过一套,苏沐橙宛如天边善于缝制七彩衣裳的织女,她的牛郎在地毯另一头等着她,幸好这故事里的西王母足够仁慈,不阻挠不说,还帮忙带了小孩。

长兄如父,苏沐秋牵着苏沐橙走上红毯,叶修牵着小侄女捧起新娘长纱,后者算是充当了一回超龄花童,祝福与欣喜却不减反增。虽然莫凡与苏沐橙缺得仅是一个仪式,该说的公开场面话还是要说,西王母……不,苏沐秋嘱咐了一番莫凡好好照顾苏沐橙,便退开将空间让给两名新人,新人在台上拥吻,苏沐秋也托着叶修后腰,在走到一半的红毯上交换一个简单永恒的誓约。

「莫凡,你愿意娶苏沐橙作为你的妻子吗,与她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生活?无论是疾病或健康、贫穷或富裕、美貌或失色、顺利或失意,你都愿意爱她、安慰她、尊敬她、保护她?并愿意在你们一生之中对她永远忠心不变?」

「我愿意。」

「苏沐橙,妳愿意嫁莫凡作为妳的丈夫吗,与他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生活?无论是疾病或健康、贫穷或富裕、美貌或失色、顺利或失意,你都愿意爱他、安慰他、尊敬他、保护他?并愿意在你们一生之中对他永远忠心不变?」

「我愿意。」

「那么,请交换婚戒。」

苏沐秋按住了叶修打算跟着说我愿意的唇形。

等等啊这不是我们的婚礼,你这样太随便了哦。

我是醋桶,小心我吃醋。

 

典礼最后,新娘接过新郎赠与的捧花,摘下一朵别于新郎胸前后将花束甩了出去,重力加速度的结果挡不了中途有人非法改变轨迹,在有预谋的情况下它直直砸进了底下看戏性质的黄少天怀里,附带一只正准备抽离的作案人的手。

「队长?」

「少天,祝你幸福,还有愿不愿意和我分享你的幸福?」

黄少天的脸一下子红得彻底,收获无数黄少你也有今天、喻文州当众秀恩爱你真的太心脏的感叹,如此看来,下一对新婚的人选也差不多底定,就等何时两人愿意发喜帖请喝喜酒了。

当然,如果他们想省一笔开销不请客,相信有许许多多的办法。

婚礼一结束,新郎新娘换过衣服,转头便搭了夜晚的班机去度他们迟来的蜜月,而叶修和苏沐秋也不迟,带着小不点回家睡个觉,隔天一大早的飞机就毫不迟疑的飞往荷兰,没邀请任何人,也没事先向任何人说过,这是属于他们的旅行。

年轻时刻他们两人都是熬夜能手,如今有了点年纪,精神上也禁不起昨日从早到晚的活动,一上飞机就沉沉睡去,三人里精神最好的变成了一觉到天亮的莫扬羽。

莫扬羽瞧瞧右手边叔叔和舅舅睡得正甜,手牵手两颗头都靠在了一块,飞机飞上高空后就解了安全带迈开两条小短腿到处去探索,也不晓得是遗传到了谁的基因,这小孩生来就是个不安分的主儿,思考行动也和同年龄的小孩不一样,至少跟大部分的小孩都不一样。

又刚好,这飞机上有个不知名小报的记者也跟一般记者不一样,他没去采访重大案件,也没去探访各处八卦,他就喜欢访问小孩子对不同议题的看法,再去跟其他同僚访问大人所得到的答案相比较。这次,他想询问的议题叫做同性恋。

此等同性之间的爱恋从来不是主流,说明确点是异于常人。且然常人这个词的定义本来就是多数人暴力下所得出的词,异于常人更是大多数人因为害怕和自己不同的群体所创造出富有歧视意味的成语,所以在接受与不接受间处于弱势的会是哪一方可以说浅显易得。

但有时候,一切不接受不同意追根究柢仅仅是不了解的借口,大人会对这种东西找借口,那小孩子又是怎么想的呢?

这名记者首先找了坐在隔壁的中国小男孩进行询问,男孩年约七八岁,正是最天真无邪的时刻。

「弟弟,你知道什么是同性恋吗?」

男孩子点点头:「知道。」

「可以请你解释一下吗?」

「同性恋就是……男生和男生、女生和女生谈恋爱,他们喜欢对方。」

「嗯。」记者点点头:「那你支持同性恋的人能在一起吗?」

「会有点奇怪。」男孩说:「可是我觉得可以。」

「哦,为什么?」记者问。

「因为男生喜欢男生,女生喜欢女生啊。」男孩回得理所当然。记者点点头向他道谢,解开安全带一路在飞机上寻找小孩子询问这个议题,并希望父母不要对小孩子的答案有任何意见上的表达,就这样,一圈绕下来他搜集到了各种答案,有觉得绝对不行的,有觉得同性恋这个词只指男性之间,女性应该称之为女同性恋的,有不晓得这个词意思的,也有觉得这种爱很美丽的。

之后,记者碰上了一个在飞机上到处跑来跑去的小女孩,于是也问了她的看法。

「小朋友,能打扰妳一下子吗?」

「嗯?」莫扬羽从垫着脚尖想看其他乘客衣服花纹的状态转过头,梳成双马尾的黑发翘翘的。

「我想请问妳,妳知道什么是同性恋吗?」

「不知道。」小女孩回答得很是爽快:「那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相同性别的人互相喜欢、谈恋爱,就像爸爸和妈妈,可是爸爸妈妈是男生和女生,同性恋是男生和男生,或女生和女生。这样能理解吗?」

「哦!懂了,然后呢?」

「那妳支持同性恋吗?」记者问。

莫扬羽眼睛滴溜溜的转了一圈:「他们喜欢对不对?很喜欢,就像爸爸很喜欢妈妈一样?」

「对。」记者说。

「那就好了啊。」莫扬羽很开心的笑:「妈妈说过,要找到喜欢的人,而且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好难,所以都喜欢真是太好了。」

「所以妳支持啰。他们是一样的性别也一样?」记者对这女孩有些好感,顺着话题继续问下去。

小女孩却摆出很疑惑又有点生气的表情:「可是喜欢!为什么和其他东西有关系?叔叔,喜欢的话,就不可以因为自己不喜欢拆开别人,那是不好的哦。」

 

叶修醒来时,脖子的角度嗑得他生硬发疼,肩膀也被一颗发型凌乱的头压得酸痛,原本看在苏沐秋睡的熟的份上不想吵醒他,但左手边小孩不见的情况却让他必须暂时把苏沐秋的头和自己的肩膀分开,叶修用手撑起对方脸颊,身体探出座位寻觅目标对象。这姿势下睡得太香的苏沐秋竟全无反应。

「小羽、小羽?」

隔几排座位的的地方,经济舱狭小的走道蹲着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窸窸窣窣不晓得在讨论什么,小孩似乎有些生气,脸颊红扑扑的,细眉全皱在一起。

「小羽?」叶修又探出了一点身,旁边苏沐秋的头快被他扔到扶手上,叶修疑惑的自语:「她在气什么,旁边那是谁?」

刚说完,小不点看见他醒来蹦蹦蹦就踩着雪靴拖着那个大人回到他面前。

「扬羽没有乱跑。」

这是第一句话,给叶修。

「这个是叔叔,不是爸爸,爸爸比较矮。」

这是第二句话,给该名记者。

莫扬羽妳这么黑妳爸妳爸知道吗?

……不知道,人家在蜜月。

叶修把小不点按回飞机位置上,用空出来的手帮她把安全带扣回去,这一番动作后终于是华丽丽的让苏沐秋的头砸到了扶手上。

苏沐秋这睡神还是没醒。

叶修默默把人推回正常坐姿,装做什么事都没发生。

「嗯,你找扬羽有什么事吗?诱拐小朋友的勾当是违法的你知道吧?」

「知道知道,啊我的意思不是我是做这种勾当的!我只是采访一下令千金对一些议题的意见!」被当作奇怪的人了啊,记者苦笑的想着。

「我不是她爸爸。」叶修说。

「喔是的是的,相当抱歉只是一时顺口。」记者抓着头更窘迫了。

「小子,祸从口出,以后说话前多多注意点。」叶修严肃的说。

「是是是,叔叔说得是。」

「你这年纪叫我什么叔叔,叫大哥。」

「是是是,大哥说得都是,都对!」

如果有任何一个认识叶修的人在这边肯定会狠狠唾弃他此刻的正经,一个赛场上时常与对手唬弄垃圾话的人教育别人什么祸从口出?只可惜这位记者不是个荣耀迷,叶修也退役多年,早没什么人记得这个曾在场上辉煌一时的男人。

「好啦,不逗你。」叶修拦过话头:「记者是吗?还有什么想问的一次问问。」

敢情你刚刚都是逗我的吗大哥?记者同志泪流满面。还有你是怎么知道我是记者的,我还没自我介绍啊!

「为何你是记者?你鞋子上沾到的泥土痕迹很新,这种泥土也不是这附近该有的,所以这显示你刚从别处来,再分析过有这种土的地方,大该可以知道你是哪里人,再说说你这一身穿着,明确就显示出可能的职业。至于你的名字嘛,如果不想让别人知道,最好别把它们绣在帽子上。」

「停停停!」记者同志继续哭,连连喊住准备把想到的台词全部说完的叶修:「大哥,别欺负我书念得少,福尔摩O办案全集我还是看过的,别把里面的句子搬来送给我啊。」

「哦,原来你知道。」叶修这才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指了指一边熟睡的人:「这是他最近看的小说,听说很厉害,现在看来也还好?」

「哈哈,原来是这样。」记者除了哈哈已经不知道怎么接了:「这……这名男士是她爸爸吗?」

叶修闻言噗哧一笑,暖暖的看着苏沐秋:「是的话他会开心死。这是他妹妹的女儿,妹妹和妹婿出门,把小孩给我们带一会儿。」

目光柔和而细致,叶修的手不知何时扣在苏沐秋手上,手指交扣进指缝微微蜷曲着。如此明显的举动当然瞒不过记者的眼,再稍微想想就能知道这两人是什么关系,那小女孩会有那么激烈的反应似乎也有迹可循。

不过这样家庭里长大的小孩居然尚不了解「同性恋」这个词的意义也是不可思议。

……也许也不太需要了解。

只要知道「爱」是什么就好了。

「大哥,不打扰了,我先走啦。」记者对叶修略行一礼,动着嘴唇想祝福这对偶然相遇的情侣,然而看着他们的相处和无所遁形的温柔,又觉得并不需要他这种萍水相逢的祝福这两人也可以过得很好,他们就是散发着这种令人安心的气场。

不需要什么,单单是他们在一起的事实就叫看见的人想报以一笑。

没有什么天造一对地设一双的惊艳,他们很平凡,跟路上遇见的每一对情侣一样平凡,因为平凡,所以也让人感动。

我在人海之间遇见了你,那么恰巧你也正在找我,所以我们在一起了。

他们看起来就是如此轻松写意,谁又会知道他们能享有现在的时光是多么不容易,又是花了多少时间才能看淡一切,不再害怕身边的一切可能是场醒来就会消失的梦呢?

第一次见面的人不知道。

所以才觉得他们的爱如此自然,似水绵长。

几个月后这名记者又有一次跟叶修相遇并说上几句话的机遇,那时叶修身边并没跟着苏沐秋,整个人一样有点温柔、有点顽皮,一切的一切都没有改变。

只是身边已经没了苏沐秋。

那时他才知道故事永远不是第一眼看上去那么幸运完美,得到什么前该付出什么,失去什么后,也才会学到什么。




--

好啦明天放完下,我又不能混更了(振作好吗



评论 ( 43 )
热度 ( 15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