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絳

互攻党,没有节操。
是男人就猜拳决定上下。
合集里消失的内容请往这:721249976

© 狐絳 | Powered by LOFTER

【修伞】从未(序)

*修伞,哨兵向导(向导叶x哨兵苏),HE

*我流世界观设定,精神向导被我吃了所以没有(x((大概

*按理来说是个肉文,然而大纲看起来全是剧情,所以,嗯,随缘(?

-------------------------------------------------------------


  『我可不能忘记,不然,还有谁能来记得这一切。』

   

  「叶修,你想当向导对不对?」

  那日,记忆犹新。

  灯光下的少年支着下巴,修长的指头在他身上流连。纤长睫毛勾着好看的弧度,在少年未脱稚气的眼睑下落下了阴影,扑腾着彷佛蝴蝶拍动着翅膀,颤动间会落下细光闪闪的鳞粉。

  这是苏沐秋,他先同居后交往的挚友。

  交迭在一起的十指同样修长好看,在黄光下不太明显,但其实少年的肤色是浅浅的麦芽色,没有他那么白皙。加以微蜷的头发和褐色发丝让少年看起来不像本国人,因此在外面总会受些没必要的目光质疑,不像他自己,乌发白肤,纯正的当朝基因表征,有时甚至会被误以为是贵族而受到礼遇。

  贵族治世或许有点难想象,但女皇会受到推崇并非没有原因,除去代代贤明聪慧,强大的哨向基因也是从皇族传下来的。

   

  「嗯。」叶修回答,目光持续在眼前抵着下巴深思的少年身上徘徊。

  成为哨兵或者向导一直都是拥有哨向基因的人最困难的抉择,尤其在他们这个几乎所有人都拥有基因的年代,这几乎取代恋爱成为青少年间最大的烦脑。原本叶修对于成为向导是志在必得的,那就像他未来的里程碑,只是目前人生还没走到那个阶段。

  但现在他开始想:如果苏沐秋想成为向导的话──他对密码学与通讯十分有兴趣,向导的精神网对他应该有很大的吸引力──那他觉醒成哨兵也没什么不可以。当初之所以抵触哨兵身分本就不是因为厌恶,而是不希望被哪里来的向导制约,但如果是这个人的话,如果安抚他精神、调控他五感的是眼前的这个人的话,他愿意放心的把自己的生命交出去。

  「好我决定了,」然而没等他开口苏沐秋就接着发话了,同龄的少年笑得眉眼弯弯,嘴角上翘,「狙击手需要更好的眼力,我来当哨兵。不过相对的叶修,你知道,我的周围就交给你了。」

  苏沐秋笑着搔他的痒,眼珠反射着灯泡橘黄色的光芒,这让他浅色的眼睛彷佛琥珀般剔透,虽然是问句,却好似看穿了叶修心里所有的想法,只是在等他开口说出一个确切的答案。

  「……必需的。」

  叶修说。他这时候才知道并不只是他能把生命交出去,眼前的人同样也愿意把性命交付在他手上。虽然看似是哨兵在保护向导,但其实敏锐的向导才是综观全局、维系两人生命的主要人物,以往总是不服输拖着他比着一场又一场的苏沐秋居然在这时候让步,是不是代表这人其实一直都肯定他实力比他更高?

  想到这里叶修忍不住笑了,被苏沐秋掐了一把腰边肉念了一句:「你最好别这样就猖狂,告诉你我可没认输,人生的路还很长!」

  「那我等你啊。」

  叶修疼得扭曲,笑容却没收起,翻了个身拉掉电灯和苏沐秋肩并肩躺下。

  一个眼神就能读懂他的想法,一个手势就能传达彼此思想,这就是苏沐秋──他未来的伙伴,他密不可分的搭档。拥有这么一个挚友兼预定好的人生伴侣,叶修非常的骄傲。

   

  「睡吧,明天就要觉醒了,大概会很累。」苏沐秋的声音从隔壁传来,带了点呵欠的闷音,和一点点的害羞。

  「我们是不是要放点润滑液在床头?」叶修试探着问。

  「结合热起来会在乎那个吗?」苏沐秋给了他一记白眼。

  叶修觉得深有道理:「那你记得先扩张。」

  苏沐秋揍了他一拳,却被叶修躲开了,拳头砸在软绵绵的枕头上没半点杀伤力,苏沐秋气得不是很想理他,暗自嘀咕了一句还不知道谁上谁下就不说话了,然而有点挤的床铺还是让他恢复了和叶修抱着睡的姿势,显然不把这事放在心上。

  于是黑发少年轻轻地搂着苏沐秋,嗅着他熟悉的味道闭上双眼。嗯,真好。他想。

  他们就要在一起了。

   

  是啊,他们最后确实是在一起了。

  曾经。

  叶修已经懒得去感知那消散的结合,闷痛的消息打得他的胸口有点喘不过气来。

  「我可不能忘记。」已经长成青年的人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重复了一次。想着那个人拉着他的手无比认真的要求他好好照顾自己,按时吃饭、不要熬夜、别再把自己搞得满身伤、别让他担心,却在他答应后随即放手,放他一个人在未来的路上载浮载沉。

  不负责任到他想责怪却找不到人去责怪,一口气梗着无处可去,最终泛成了涩人的酸苦吞落腹中。

  「对不起,」青年再次开口,这次是用旁人也能听见的音量,努力让自己在面对接到殉职通知的女孩时不要颤抖得太过:「对不起,沐橙。任务成功了,但我没保护好他……」他吸了一口气,「走吧,我们去接妳哥哥回家。」



--

这大概是我写过最冗的序章(爆

总之终于码完大纲可以开坑啦!(ノ◕ヮ◕)ノ*:・゚✧



(01)

评论 ( 35 )
热度 ( 15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